开放商大—以梦为马,交流合作培养学生国际视野


学校秉承开放式办学理念,高度重视对外交流与合作,先后与英国、美国、俄罗斯、韩国、日本、哈萨克斯坦、荷兰、挪威等27个国家和地区的110所院校建立了教育合作及学术交流关系,是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国留学培训基地,中国汉语水平考试(HSK)基地,商务部“援外高级学历学位教育专项计划”项目合作院校,商务部对外援助培训项目承办单位,来华留学黑龙江省政府奖学金委托院校。

学校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和特色,积极搭建国际交流平台,是中俄经济类大学联盟成员,是五国十三校“东北亚论坛”发起单位,建有乌克兰研究中心。学校定期举办 “中俄研究生学术论坛”、“一带一路”国家高校“冰雪体育经济论坛”、中国—乌克兰科技创新论坛、中国—乌克兰美术作品交流展、中国—乌克兰学术论坛等中外交流活动。

 

《中乌美术作品交流展》

 

中俄大学生烹饪技能大赛 

学校积极对接国际优质教育资源,与英国、美国、法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挪威、俄罗斯、韩国、日本等近40所高校开展学分互换,同时为学生提供形式多样的海外交流项目,拓展学生国际化视野、增强跨文化交流能力。

国际教育学院承担着学校来华留学的招生、教学及管理、商务部援外项目申办和管理、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等工作,是集来华留学生培养与出国留学教育为一体的特色学院,是传播商大文化、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的重要窗口。学院是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可计划外招收高中起点预出国留学学生,培训后可派往英国、美国、俄罗斯、韩国和日本名校攻读本科。

近十年来,已培养了来自韩国、俄罗斯、日本、波兰、法国、乌克兰、美国、澳大利亚、巴西、荷兰、蒙古、哈萨克斯坦等50多个国家的长短期留学生3000余名。培训亚洲、非洲、南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南太平洋地区和独联体共96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企业高管和学校教师2000余名。向英国、美国、俄罗斯、韩国、日本等国派出近千名中国留学生。 

 

海外留学项目院校展

 

毕业留学生合影

 

举办海外留学项目说明会

 

我校学生赴荷兰英荷大学交流学习

 

暑期学校组织在校留学生“马勺脸谱绘画”文化体验活动


Copyright © 2022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查号台:0451-84865000     
技术支持:继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