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商大— 勇闯会创,逐梦未来

 

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重视学生实践能力和职业素养的培养,将创新创业教育纳入教育教学目标中,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和优势,将创业教育嵌入专业教育中,并渗透融入到各专业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学校通过建立创新创业模拟仿真实训平台,使学生了解创业政策、创业法规、创业融资、创业团队建设、创业风险、创业素质等基本创业知识,掌握和运用企业经营和管理等经济学、管理学、法学等学科知识,提高学生创业能力和职业素养。建立大学生创新创业园,设置专创融合区、初级孵化区、公司成长区、公司运营区,提供从创新到创业全流程的指导、孵化和运营服务,学校始终把培养具有创新创业能力的人才放在培养质量的关键位置,努力促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组织学生参与各类科技创新实践活动,培养学生的创意、创新和创业精神,为学生成才成功插上腾飞的翅膀。每年在全校开展“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挑战杯·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管理决策大赛,企业经营沙盘大赛等40余项创新创业赛事。多年来学生直接参与竞赛及成果展人数达1.5万,教师参与指导达900多人次。累计获得950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课外创新创业和学科竞赛奖励。学校连续四年举办黑龙江省大学生企业运营虚拟仿真大赛,全省累计40余所高校的1万多名师生参与到竞赛中。2021年9月,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企业运营仿真竞赛全国总决赛在我校成功举行。本次竞赛覆盖面广,全国总计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84所高校师生参加竞赛,竞赛云平台累计浏览量超过100万。

 

 

 

 

 

 

 

以项目为驱动,强化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我校研发了全省第一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信息学系统,实现了项目全流程实时管理和监控。自2012年以来,我校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共计1456项,其中国家级项目277项,省级项目542项。项目研究成果在省级以上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300多篇,完成专利50余项,参与学生7000多人。注册实体公司20余家,带动学生以勤工俭学等形式参与项目实践的人数多达700多人。大创项目成果曾连续三年入选教育部主办的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Copyright © 2022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查号台:0451-84865000     
技术支持:继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