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商业大学2021年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专业对口升学考试招生简章
本科招生办 2021年07月23日 15:47 浏览次数:

一、学校概况

学校全称为“哈尔滨商业大学”,位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由分布在松花江两岸的南北两个校区组成。北校区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南校区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通达街138号。哈尔滨商业大学是国家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本科院校,学校隶属于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主管部门是黑龙江省教育厅。学校始建于1952年,是新中国第一所多科性商业大学,经教育部批准,1958年开始本科教育,1982年开始研究生教育,具有博士、硕士和学士三级学位授予权,是黑龙江省重点建设的十所大学之一,2012年入选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建设院校。2013年成为中俄经济类大学联盟成员,2018年工商管理学科进入黑龙江省国内一流学科建设行列,应用经济学学科进入黑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创新工程学科项目建设名单,2020年被评为黑龙江省“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校”。

二、招生专业及计划

序号

专业名称

招生科类

招生计划

授课地点

1

电子商务

单独考试

3

南校区

2

会计学

单独考试

30

南校区

3

家政学

单独考试

15

南校区

4

旅游管理

单独考试

30

南校区

5

烹饪与营养教育

单独考试

19

南校区

6

市场营销

单独考试

30

南校区

7

软件工程

单独考试

47

南校区

合计
174

三、招生专业介绍

会计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注重培养学生信念执著的职业理想、品质优良的职业道德、高超过硬的职业技能、勇于突破的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的学生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和会计学等方面知识,面向职业学校从事本专业教学师资和在企业、机关事业单位从事会计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专门人才。

专业主干课:管理学、西方经济学、财政学、统计学、经济法、货币银行学、管理信息系统、基础会计学、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会计信息系统、财务管理、审计学、会计报表编制与分析、教育心理学、教育学、现代教育技术等。

就业去向:各职业学校从事会计教学师资和在企业、机关事业单位从事会计工作的专门人才。如黑龙江省贸易经济学校、黑龙江省商务学校、哈尔滨市第一职业高级中学校、哈尔滨市商务学校等;如瑞华会计师事务所、致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等。

市场营销

本培养目标:本专业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注重培养学生信念执著的职业理想、品质优良的职业道德、高超过硬的职业技能、勇于突破的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的学生具备本专业系统的理论知识,熟悉企业市场营销管理的操作过程,掌握营销策划、市场开发与管理技术和技能、技巧。面向职业学校从事本专业教学师资和在企事业单位从事营销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专门人才。

专业主干课:管理学、市场营销学、消费者行为学、市场调查与分析、国际市场营销学、广告与促销管理、渠道与客户关系管理、商务谈判与推销技巧、市场营销策划、销售管理、电子商务与网络营销、教育学、心理学、专业教学法、现代教育技术等。

就业去向:在职业教育领域从事相关专业的教学或专业教学管理工作,在企业事业单位从事市场调研、市场开发与维护,市场营销策划及营销管理工作。如黑龙江省旅游职业技术学校、黑龙江省商务学校、哈尔滨市商务学校等;北京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百度哈尔滨分公司、娃哈哈集团、奥特莱斯哈尔滨分公司、蓝月亮实业有限公司、法国迪卡侬公司、优衣库有限公司、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哈尔滨银行等。

旅游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注重培养学生信念执著的职业理想、品质优良的职业道德、高超过硬的职业技能、勇于突破的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的学生具备本专业与相关专业系统的理论知识,具备本专业熟练技能和从事职业教育工作基本素质的能力。面向职业学校从事本专业教学师资和在旅游企事业单位从事技术与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专门人才。

专业主干课:旅游学概论、西方经济学、管理学、旅游英语、旅游业法规、旅行社经营管理学、旅游经济学、导游业务、教育学、教育心理学、饭店管理学、饭店服务学、旅游业信息系统、旅游美学、现代教育技术等。

就业去向:各旅游企事业单位从事技术与管理工作和在各类中、高级职业学校及培训部门从事旅游与服务的职业教育工作专门人才。如黑龙江省商务学校、哈尔滨市第二职业高级中学校、哈尔滨市商务学校、哈尔滨现代应用技术中等职业学校等。

烹饪与营养教育

培养目标:本专业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注重培养学生信念执著的职业理想、品质优良的职业道德、高超过硬的职业技能、勇于突破的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的学生具备本专业系统的专业理论知识,具备本专业熟练技能、技艺和从事职业教育工作基本素质能力,面向职业学校从事本专业教学师资和在培训部门从事技术与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专门人才。

专业主干课:烹饪化学、烹饪原料学、烹调原理、饮食营养学、饮食卫生学、中国饮食文化、教育心理学、饭店管理学、饭店服务学、烹饪工艺学、西餐工艺、面点工艺学、保健食品、药膳、教育学、现代教育技术等。

就业去向:各类职业学校及培训部门从事烹饪职业教育工作和与专业相关的技术与管理工作的专门人才。如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哈尔滨市商务学校、哈尔滨现代应用技术中等职业学校、哈尔滨市第二职业高级中学校、大庆市蒙妮坦职业高级中学、齐齐哈尔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等。

家政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注重培养学生信念执著的职业理想、品质优良的职业道德、高超过硬的职业技能、勇于突破的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学生具备本专业系统的专业理论知识、熟练的专业能力和从事职业教育工作的基本素质能力,具有家国情怀、人文素养,热爱家政事业,培养面向职业学校从事本专业教学师资和在家政行业从事管理与服务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专门人才。

专业主干课:社会学概论、家政学概论、社会工作原理与实务、社会科学研究方法、家庭护理学、家庭社会学、家庭伦理学、家庭投资理财、家庭营养学、教育学、教育心理学、现代教育技术等。

就业去向:在家政行业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管理、培训与服务工作,在各类职业教育领域从事相关专业教学或专业教学管理工作。如哈尔滨报达家政有限责任公司、哈尔滨阳光大姐家政服务有限责任公司、黑龙江省龙妹家庭服务有限公司、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哈尔滨市商务学校等。

电子商务

培养目标:本专业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注重培养学生信念执著的职业理想、品质优良的职业道德、高超过硬的职业技能、勇于突破的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学生具备本专业及相关专业系统的理论知识,具有专业熟练技能、技艺和从事教育工作的职业素质能力,培养面向本专业从事教学工作师资和在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专门人才。

专业主干课:管理学原理、西方经济学、电子商务导论、电子商务运营管理、生产与运作管理、网络营销、供应链与物流管理、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教师工作技能、专业教学法、职业教育学等。

就业去向:在职业学校从事电子商务教育教学实际工作,在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电子商务相关工作。如哈尔滨市商务学校、哈尔滨现代应用技术中等职业学校、哈尔滨微唯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

软件工程

培养目标:本专业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注重培养学生信念执著的职业理想、品质优良的职业道德、高超过硬的职业技能、勇于突破的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的学生具备本专业系统的计算机软件基本理论、方法和技能,注重工程实践能力培养,面向中等职业学校从事本专业教学的师资和在IT企业、以IT作为核心技术支撑的金融信息服务等行业,或科研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软件系统设计、开发、维护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专门人才。

专业主干课:离散数学、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操作系统、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网络、软件工程、软件项目管理、软件测试技术、数据库原理、嵌入式软件、教育学、心理学、现代教育技术等等。

就业去向:在中等职业教育领域从事相关专业的教学或专业教学管理工作,以及IT企业、以IT作为核心技术支撑的金融信息服务等行业等。如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大唐软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天融信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思特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启明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亿阳信通股份有限公司、联创亚信科技有限公司、南京迈特望科技有限公司等。

四、学费标准

对口升学所设七个招生专业学费均为6000元/年,如有变动,以省级主管部门批复为准。

联系方式

招生咨询电话:0451-84865257

学校官方网站:http://www.hrbcu.edu.cn/

本科招生信息网:http://zsb.hrbcu.edu.cn/

 

 

  

 

                                                                                                                               哈尔滨商业大学

                                                                                                                                  2021年7月

 

Copyright © 2022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查号台:0451-84865000     
技术支持:继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