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商业大学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简章
2020年08月14日 16:20 浏览次数:

哈尔滨商业大学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简章


学校全称为“哈尔滨商业大学”,位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由分布在松花江两岸的南北两个校区组成。北校区(主校区)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南校区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通达街138号。哈尔滨商业大学是国家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本科院校,学校隶属于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主管部门是黑龙江省教育厅。以下简称“学校”。学校始建于1952年,是新中国第一所多科性商业大学,经教育部批准,1958年开始本科教育,1982年开始研究生教育,具有博士、硕士和学士三级学位授予权,是黑龙江省重点建设的十所大学之一,2012年入选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建设院校。2013年成为中俄经济类大学联盟成员,2014年被授予第四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2017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2018年工商管理学科进入黑龙江省国内一流学科建设行列,应用经济学学科进入黑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创新工程学科项目建设名单,2020年被评为黑龙江省“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校”。

一、 招生专业及招生计划

序号

专业名称

计划数

学制

学费标准(元/年)

所属学院

1

国际经济与贸易

30

二年

4200

经济学院

2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30

二年

4800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3

金融学

30

二年

3500

金融学院

4

物联网工程

30

二年

5000

管理学院

5

税收学

30

二年

4500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注:考生只能选择一个专业报考,不设置专业志愿调剂。

二、招生对象及报考条件

报考第二学士学位的考生,应符合以下要求:

(一)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思想品德好,遵纪守法。

(二) 大学本科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

(三)我校全日制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的2020年应届毕业生。我校2018-2019届全日制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且目前未就业的学生。

(四)获得的本科毕业证书须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注册。获得的学士学位证书须在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学位网)注册。

(五)考生报考专业须与原本科专业分属不同学科门类的第二学士学位专业;或与原本科专业属于同一学科门类、但不属于同一本科专业类的第二学士学位专业,具体专业所属的学科门类、本科专业类可登录教育部网站(www.moe.gov.cn),搜索“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0版)”进行查询。

(六)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不低于425分。

(七)身体健康,符合国家相关高校招生体检标准要求。

三、 招生专业简介

★国际经济与贸易

培养目标:依托本专业博士点、硕士点,黑龙江省对俄经贸人才培养基地,国家级国际商务培训基地(国际商务实验中心)等优质教学资源,本着立足区域和行业,重点服务龙江的办学定位和引领实践、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在强化国际经贸理论、政策和实务的基础上,突出打造“对俄经贸合作”的专业特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全球视野和创新创业精神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素质专门人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培养目标:该专业培养掌握自然科学知识以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领域的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和基本方法,具有初步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领域科学研究与开发能力以及基本的实践开发经验和项目组织的能力,能够从事商业智能系统、移动互联网、嵌入式系统设计、开发和应用等工作,具有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金融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开设历史悠久,生源质量高。注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金融业发展需要,具有扎实的经济学、工商管理等学科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系统掌握金融政策、金融市场、金融中介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具有金融理论研究与应用、金融机构运营管理、投资理财等基本技能,具备综合运用所学专业知识解决金融领域实际问题的初步能力,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物联网工程

培养目标:本着“懂技术、善管理、培养学科交叉型人才”的办学定位,结合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的前沿性科学,借助于工商管理一流学科农业大数据平台,培养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通信技术、控制科学与技术等专业知识,具备物联网工程的规划、设计、实施、运行等基本能力,具有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税收学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税收理论、技术与方法在税务部门、财政部门、中介机构、企业、银行等金融机构,从事税务、财政、财务管理及其相关工作,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创业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四、 报名办法

(一)报名时间

2020年8月15日—2020年8月19日

(二)报名方式

报名采取电子邮件报名方式,考生须将以下材料扫描成PDF文件,并将扫描后的文件以压缩包形式,于2020年8月19日16:00前发送至报名邮箱hsdhbl@126.com。压缩包和邮件名称命名格式为“考生姓名+报考专业”,考生报名以邮件接收时间为准,逾期报名无效。

1. 本人签字确认的《哈尔滨商业大学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报名登记表》(附件1)扫描件。

2.本人身份证扫描件(正反面需在同一张纸上)。

3.本人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扫描件。

4.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报告单扫描件。

5.本人近期免冠1寸彩照。

以上材料要求扫描清晰,彩色,未按要求完成网上报名或材料不合要求者,视为报名无效。

(三)资格审核

对收到的报名材料,学校将进行资格初审,合格考生名单将在2020年8月26日前在学校本科招生信息网公示。公示无异议者方可参加考试。

五、招生考试

(一)考试方式:线上面试考核

(二)考试时间:2020年8月29日—2020年8月30日

(三)考试内容:面试由考生报考专业所在学院进行组织,成绩为百分制,60分以上为合格。主要考查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培养潜力(包含报考专业学习所需基本知识、基本技能掌握情况等)、毕业论文、科研情况、综合素质等。线上面试的具体操作和要求另行通知,详情请关注学校本科生招生信息网。

六、录取规则与复查

(一)第二学士学位招生录取实行分数优先的原则,对面试考核成绩达到60分(含60分)以上的考生在所报专业招生计划范围内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录取名单将在我校本科招生信息网进行公示;

(二)凡被录取的考生入学报到时需提供毕业证、学位证书原件,不能提供者将取消其入学资格;

(三)新生报到后,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体检,体检不合格者,取消入学资格。

七、培养与毕业

(一)第二学士学位学制为两年,全日制学习,纳入学校学籍管理系统,学籍管理按照学校本科生相关管理规定执行;

(二)第二学士学位的教学组织和学生日常管理由专业所在学院具体负责,在校期间管理事宜,参照学校全日制普通本科生相关管理规定执行;

(三)凡在修业年限内,修完规定课程,达到毕业和授予学士学位要求的,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达不到毕业要求的,不再延长学习时间,亦不实行留级制度,可发结业证书。对退学学生,学校颁发肄业证书或写实性学习证明。

八、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451-84865257

本科生招生信息网:http://zsb.hrbcu.edu.cn/

九、附则

(一)学校将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报名条件、选拔程序、考核结果和录取办法等信息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二)考生须对报名材料的真实性负责,一旦发现存在弄虚作假等行为的,将取消其报名资格,同时将相关情况通报上级有关部门依规处理。

(三)第二学士学位招生录取工作由学校学生处负责,不委托其他任何单位或个人开展相关工作。

(四)本章程由学校学生处负责解释

(五)若与教育部的相关规定不一致,最终以教育部的相关规定为准。若相关政策有调整,学校将根据教育部的最新规定进行相应调整。


                                                                                                                               哈尔滨商业大学

                                                                                                                               2020年8月14日


Copyright © 2022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查号台:0451-84865000     
技术支持:继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