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我省2016年普通高考厅际联席会议召开
2016年05月25日 00:00 浏览次数:
      5月24日下午,我省召开2016年国家教育考试厅际联席会议,以考试安全为核心,研究进一步健全政府部门协作机制、落实考试安全责任制、完善考试安全体系、建立健全诚信制度,全面严格贯彻落实5月10日全国、全省高考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按照教育部要求,我省成立了黑龙江省高考安全保卫小组,从5月24日起,进行约两周的集中联合办公,快速处理各种突发事件,处置网上涉考有害信息。厅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将分成五个工作组,在命题、制卷、运送、保管、组考、评卷等关键环节实行安全保密制度、考务管理制度、数据安全防护等方面的综合督查,开展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涉考网络环境、净化考点周边环境、打击替考作弊四项“专项行动”,加强统筹协调、多方发力,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完善“联防联控、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确保实现平安高考。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公布后的首次高考。为实现诚信高考、依法治考,全省将广泛开展诚信考试教育,积极营造“诚信守法光荣,违规舞弊可耻”的良好舆论氛围;考试期间每个考点配备两名公安干警现场负责取证认证,对发现的违纪作弊行为,特别是替考、利用通讯工具作弊等严重作弊行为,严格按照刑法修正案九和《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进行处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

 

                                                                                                                                    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

Copyright © 2022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查号台:0451-84865000     
技术支持:继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