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本科新生入学须知
2017年08月04日 00:00 浏览次数:

2017级新同学:

欢迎你到哈尔滨商业大学学习。在新的学习生活开始之前,我们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新生须持我校签发的《2017年录取通知书》,按学校有关要求,在规定的期限内到学校报到并办理相关入学手续。

二、新生党团组织关系由本人随身携带。党的组织关系由地方县级以上党委开至中共黑龙江省委高校工委组织部;团的组织关系应携带团员证及其相关材料,入学后直接到学院办理。

三、根据黑龙江省公安厅有关户口迁移的规定,黑龙江省内生源考入省内高等学校的学生不再办理户口迁移手续;黑龙江省外生源考入黑龙江省内高等学校的学生自愿办理户口迁移手续。学生入学报到须随身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未办理二代身份证的要及时在户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办理。

迁移户口的黑龙江省外生源的学生须随身携带本人户口迁移证、居民身份证。户口迁移证必须加盖省级公安机关和当地派出所户口专用章;户口迁移证的姓名必须与录取通知书的姓名一致;出生年、月、日、民族、血型、身份证号码等项目必须填写全面,不得遗漏和涂改。

户口迁移地址:授课地点为北校区的填写哈尔滨市公安局松北分局中源大街派出所 ;授课地点为南校区的填写哈尔滨市公安局道里分局共乐街派出所。

四、根据“大学英语教学大纲”及培养方案的要求,依据新生高考英语成绩,分为AB两个等级教学班进行教学。

五、按照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新生入学后学校要对其进行入学资格和体检复查。复查合格者予以注册,取得学籍;复查不合格者,按有关规定予以处理直至取消入学资格。

六、我校按照国家和黑龙江省的有关规定进行收费,新生须按规定缴纳学费及有关费用

     1.住宿费根据学生公寓标准不同为6001100/年不等(新生住宿由学校按照所学专业隶属的学院统一进行安排,新生可按公寓标准的上限1100/年存入银行卡内)。

     2.为保证课堂教学质量,学生上课应必备教材。根据有关文件规定,学校统一预收教材款,本科生四年共计2000元。新生教材由签约教材供应商按招标合同规定的折扣价格统一供应,教材款由学校按多退少补的原则在学生毕业前统一结算。

3.为适应学生宿舍标准化管理,学校为在校新生的床上用品提供统一、有偿洗涤服务。洗涤费用四年共缴纳150元,在新生入学报到时一次性收取。

     4.根据外语学习的要求,外语听力需要无线耳机,新生可自备或自愿购买。

以上费用第一学年在入学时缴纳,请全部存入学校发的银行卡中,其它学年按学校规定方式缴纳学杂费后方可办理注册。新生中途退学,学费按照黑龙江省有关规定执行。

七、根据有关规定,学生在校期间原则上不得在学校外居住。新生床上制品具体要求详见《2017级新生到校购买床上制品须知》执行。

八、为了方便新生及便于学校管理,学校实行使用“银行卡”收缴学杂费,银行卡随《2017年录取通知书》一同邮寄。新生在接到《2017年录取通知书》后,必须在820持学校寄给的建设银行卡到所在地银行办理存款手续,具体事宜详见《关于使用中国建设银行“龙卡借记卡”缴纳学杂费的通知》。

九、新生报到时间为:826827。届时我校将在哈尔滨西站、哈尔滨东站提供接站服务。

因哈尔滨站正在维修改造,能否提供接站服务需视哈站改造进展情况而定。如能接站,学校将及时在哈商大迎新微信平台及时发布信息,请大家随时关注。

因故不能按期入学者,应当向学校招生办公室请假(电话、传真0451-84865257请假一般不得超过一周,且须提前来信或来电说明原因。未请假或者请假逾期者,除因不可抗力等正当事由以外,视为放弃入学资格。

十、学生在校期间,本着自愿的原则可参加学生医疗保险。

哈尔滨商业大学校址:北校区: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    邮政编码:150028

南校区:哈尔滨市道里区通达街138  邮政编码:150076

报到期间联系电话:0451-84865287     

备注:1.务必及时关注哈商大迎新微信公众平台(扫描本页右上角二维码),了解入学报到的相关信息。

  2.不报到的同学须将《2017年录取通知书》及“龙卡借记卡”返还寄回学校招生办公室,否则不予办理省级招生部门的退档手续。

 

附件1 2017级本科新生入学须知及各专业所在学院、学费标准及授课地点.pdf

附件2哈尔滨商业大学温馨提示.pdf

附件32017级新生到校购买床上制品须知.pdf

附件4哈尔滨商业大学学生诚信保证书.pdf

哈尔滨商业大学

20177

Copyright © 2022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查号台:0451-84865000     
技术支持:继峰科技